池上環圳自行車道


當騎著腳踏車去旅遊的風潮漸漸盛行,池上鄉的池上環圳自行車道便逐漸變成來到臺東池上一定要體驗的熱門行程!離池上火車站不遠的自行車道,可在火車站附近租台腳踏車,開始觀湖望山的鐵馬行程。

池上環圳自行車道的主線道是由池上大坡池的豐澤橋為起點,途經綠色隧道連接池上水圳路線,全長約17.4公里。全線依地形和原有的鄉間小路、寬廣的田野風光再搭配池上鄉的鄉土人文為藍圖,精心規劃施工串聯而成,路途有豐富的景點如:杜園、小水車、涂家桑園、汲水亭、大水車、浮圳、大觀樓、池上米主要產區、邱宅斷層、錦園橋、法林寺、伯朗大道、保安宮。不論是走哪條路線,路面相當平坦,騎起來感覺非常輕鬆不費力。

在這裡,只要花約二個小時的時間,便可在寬闊的田原視野中,搭配著寧靜的湖泊、新鮮的空氣、翠綠或是金黃的稻田、充滿古早風情的水車,頓時覺得生活好悠閒自在!相當適合一家大小的親子同遊或是一群麻吉、甚至是情侶甜蜜的約會行程。自行車道沿途美麗的景色,將停留在大家的相機記憶體中,為旅行增添更加美好的回憶。